close

今天我想來聊聊這十年來我觀察到的新人對婚禮需求的轉變。


早於十年之前,婚禮真的就只是單純的「吃喜酒」,場地/菜色是新人(當然還有主婚人)最重視的項目,找個有頭有臉的人物來證婚,就已經是面子十足了。新娘換幾套禮服、有沒有新秘、攝錄影出幾機、有沒有樂團表演、佈置氣不氣派等,似乎都不是那麼重要。


十年前,也就是我入行的時候,是婚禮行業的一個里程碑。新人開始重視「婚禮主持人」這個角色,讓新人可以不再是默默地進場退場,能在賓客的掌聲及注目之下,步入他們的幸福紅毯。所以婚禮主持人變成標配,不管是專業主持人,宴會廳附加的司儀,還是新人的親友,每場婚禮一定會有這樣一個角色。


慢慢的,開始劃分出「司儀」及「主持人」兩種路線,想要更豐富更靈活的婚禮流程的新人,就會願意多花時間多花錢,聘請他們屬意的主持人來為他們規劃婚禮流程。也許是新鮮,也許是覺得錢不能白花,這個時期的新人會想盡量把流程塞滿(當然也很有可能是主持人建議的),搞得新人很忙,婚禮前還要到後火車站採買婚禮道具。


遊戲玩膩了之後,新人開始思考,這樣的婚禮跟我的連結在哪裡?於是客製化婚禮開始盛行,新人專屬的logo或頭像、從新人出發的婚禮流程、故事性的影像紀錄、用最愛的顏色或元素完成的婚禮佈置等等。這樣的婚禮完整度是非常高的,不過相對花費也會很可觀。


最近的新人需求,有種反璞歸真的味道,「簡單」、「隆重」、「大方」,不需要繁複的婚禮流程,也不要過度感性的橋段,重視的是真實自然的呈現及與現場賓客的互動。


不管是哪一種婚禮流程,我想都會有各自的擁護者,只要事前的溝通良好,新人與婚禮規劃師取得共識,就會是最適合最棒的婚禮流程。


img145120877322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樂(ILOVE)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